悲欣交集

《荆棘》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我U@废物握紧 说她想要长评,在这我要很郑重的告诉她——没有!只有一篇读后感,还是想到哪写到哪的,算是我目睹uu写《荆棘》的记录吧。

      《荆棘》这篇文是和动物保护有关的。这个脑洞她构思了很久。我还记得她第一次讲起这个脑洞时,在为那些惨遭杀戮的动物难过。我惊艳于她的构思,催促她赶紧写出来,但她工作繁重,便几次推延,终于在一年后有了《荆棘》的诞生。

       《荆棘》的要素包含太多,最明显的就是朱白二人的职业。朱是动物保护的工作人员,白是军人。两份职业都意味着守护,非常美好的词。他们都曾倾尽全力去守护自己最想要守护的,哪怕为此受伤😭😭。还有居北的感情不能宣之于众的无奈:社会环境对同性恋的不友好,部队对于同性恋的不容忍都是压在他们身上的大山。同妻可怜,我们需对她们报以同情给予帮助。亦需要明白,同妻的悲剧,确有同性恋的自私,甚至卑鄙的因素,也有社会的压迫。当社会对每一位同性恋喊打喊杀时,为了生存,他们也不得不强迫自己成为一位异性恋,用“人长大了就该结婚生子”来自我催眠。改变这些现状需要漫长的时光,社会在努力做出改变,相信总有一天,lgbt可以毫无顾忌的的出现在阳光下。回到《荆棘》,居在被李斌威胁而不得不放弃保研,甚至给他当枪手时,他的无奈,自救最后放弃都让人心痛不已,高校的学术造假也由此可见一斑。同时,这一事件也为朱的心理障碍埋下了伏笔。后来,居在北的劝说下接受治疗,却被无良医者换药何尝不是医患关系恶劣的一个诱因。或许,那个医者以前确实没有做过之类的事情(从孩子那看,也许是真的未曾做过,也许,是从未告诉过孩子,毕竟他是个父亲)但不管是被威胁还是被收买,他便已不再是一位合格的医者。我又扯远了😹😹😹,再次回来。文中居北二人的行为方式大相径庭,这与他们的生活环境,所造成的性格有关。居孤儿的出身和优秀的成绩,让他遭受了校园暴力,也因此造成了他自卑敏感的性格。北出身富裕,父亲身居高位,即便母亲逝世,它所展现的也是叛逆,敢于反抗的一面。所以,出事时,居会压缩自身的空间来不添麻烦,而北则是正面刚。文中除了两个主角,配角也很精彩,许昕心有所爱,为了高扬付出了所有,却不让他知道;高扬心有白月光,最终白月光一起组建了家庭,很是幸福;唐雯小姐姐也是一位巾帼英雄,别有魅力。他们的故事交杂在一起,构成了这样一篇精彩的文章。除了同性恋的不被认同,贩卖野生动物,贩卖人口,家庭的重男轻女何尝不是存在于身边的无可奈何,还有文章开篇,那个被骗了票钱的细节,多少人明明冷静下来就可以想到的骗局,却被微薄的希望所诱惑,被诱哄的话语所欺骗而被骗。这些我们生活中确确实实的存在,使文章更鲜活更精彩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读完这篇《荆棘》的人可以有所感触。也希望那些歧视某个群体的人们明白,错的从来不是某个群体,而是人心存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送给我U,希望我U永远快乐!表个白,uu我爱你💙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忽然发现,居劳斯的WWF大使是在19年中官宣的,差不多是这个脑洞产生和变现的时间中点,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点😉。毕竟,尊重生灵,珍爱生命,是我们永恒的追求✌✌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